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職業劇場 - 強者我朋友的領隊的故事

今天來談談強者我朋友當領隊時的故事。

我朋友大學的時候就很嚮往未來往旅遊業發展,他的目的很單純,就是想要到處去玩然後還可以領薪水。在學校的時候他也常常在社團辦營隊的時候擔任小隊輔,而且也都做的還不錯,所以我們也都深信他以後就是一塊當領隊的料。

多年後,他真的考到了領隊的證照,也在旅行社找到了領隊的工作,而這並不是他成為強者我朋友的原因,還不是。

一開始他只是個小小不知名的領隊,只是負責帶一些小小旅行團做一些小小旅行團的旅遊行程,看看風景、拍照、到處找廁所、跟商家勾結賣名產 (誤) 之類的,盡是一些極其普通的旅遊人生,直到有一天,他被指派了一個合歡山的賞雪行程。

那天早上一切都很普通很平常,大家早上集合,中午在山腰的小店吃了午飯,拍了拍照,下午就上山去了,結果到了山上,發現今天竟然沒有下雪,地上連個白色的痕跡都沒有,NOT EVEN CLOSE!

當然大家覺得很掃興,但也沒辦法,大家也知道就算是多高強的旅行社也沒辦法勾結到老天爺,老天爺說今天不想要下雪,那麼今天就算是康熙駕到也要陽光普照。

不過隊伍裡有個小男生,看到沒有雪,就看著爸爸問了。

「把拔,怎麼沒有雪 QAQ」 小男孩哭喪著臉

「爸爸怎麼會知道啦,啊就沒有下雪啊!」爸爸應該是這樣OS,但還是冷靜的跟小男孩說:「因為雪人害羞躲起來了啦~不要哭,我們買香腸來吃好不好?」

小男孩一臉很難過,但又強忍著淚水跟爸爸點點頭,而這一幕強者我朋友領隊先生看到了。

因為他常常在營隊帶小孩,很受不了看到小孩子難過的臉,尤其又這種年紀小小就知道把難過往肚子裡吞的小朋友。

於是他趁著爸爸把小孩帶走的時候跟現場的其他旅客商量起來,「就算一點點也好,大家願不願意一起幫忙實現小男孩小小的夢想」,而大家也都很有愛心,都願意幫忙做這件事。而他們的做法是,集資去隔壁的雜貨店買冰塊灑在旁邊的小小山坡上

一行人大概花了快一千塊,買了好幾袋的冰塊往山坡上灑,還派哨兵監控小男孩不要接近到這個地方,一切是這麼令人感動,同時又令人好笑。

這個小男孩夢想救援行動進行了大約十分鐘左右,突然被灑冰塊的山坡,因為冰塊的濕滑,土塊石塊突然開始往下滑動,原本是小小的滑動,越滑越多,最後竟然變成了巨大的土石流,整座山轟隆轟隆的巨響,地板都為之震動,大家都很緊張的往懸崖的反方向逃命,全部的人長這麼大都沒有在這麼近的地方看到這種畫面,大家都嚇呆了。

地震大概持續了兩分鐘,最後終於歸於平靜。

在這個摸門,竟然開始飄雪了,小男孩的願望真的實現了。


------------


後來聽說,那次冰塊引發的地震,讓合歡山長高了0.5公分,也許是因為長高的合歡山,才奇蹟的讓雪降臨吧。

這就是強者我領隊同學的神奇故事之一,一個傳奇領隊,一個造山的男人。




以後有機會,我會再分享強者我同學的其他神蹟。













※以上故事純屬虛構,請勿在國家公園亂倒東西


--
延伸資訊:
職務大蒐密─領隊專區觀光旅遊優惠特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