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家教歪傳 ─ 兔子的門牙

前情提要:家教歪傳 ─ Start

我們的家教YY團裡面,有一位嬌小玲瓏的女同學,她的綽號叫做「兔子」。她綽號叫做兔子,主要是因為她的那兩顆門牙長的稍微比其他牙齒還要健壯一些,就像一隻真的兔子一樣。

而這兩顆門牙其實不只是門牙而已。

兔子對於語言和社會類的家教科目很有方法,她總是知道要如何針對不同的家教學生,來擬出不同的背誦方法,是標準的因材施教,根本就天生當老師的料,也因為她長的太年輕,經常有人把她跟她的家教學生搞混,以為她是學生,她的學生才是老師。

雖然這樣聽起來,兔子是一位精明幹練的家教老師,事實上是這樣沒錯,但是只要一脫離家教崗位,兔子就會搖身一變,成為一位不折不扣的生活白痴,比如說她背的起來中國每一條知名河流的確切位置,但卻無法正確的從她家做公車到家教學生的家裡面;她可以流暢的說出完整的清朝皇帝年號和登基年份,卻老是會忘記自己的生日,程度簡直是不同凡響,就連家教學生和家長都嘖嘖稱奇,但看在很會教書的份上,也不太會說什麼。

之前有一次,兔子又記錯時間,差點錯過當天的家教行程,所以那天她整個就是很驚慌的在準備家教的教材,當她一切就緒,講義都印出來之後,處女座的龜毛個性突然發作了。

「我的訂書機不見了!」兔子一邊驚呼,一邊在她像廢墟一樣的書桌上面找尋她的訂書機。

「要訂書機幹嘛?」在旁邊的我看不下去,還是開口問了。

「家教學生的講義要訂起來呀!」

「這種事情沒有關係吧!不能拿個迴紋針或資料夾什麼的代替一下嗎?」

「不行這樣很難看!」兔子有時候真的有很龜毛的堅持,時間只剩下半小時了,她到學生家裡要20分鐘,而她現在正忙著找訂書機。

最後她還是只找到補充的訂書針,訂書機依然不見蹤影。眼看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了,看著她急得快哭出來的表情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,是有沒有這麼一定要用訂書機呀!

「欸兔子!」我突發奇想,講到自己都笑出來,「妳要不要用妳的門牙訂訂看?」

「對喔!」兔子好像被當頭棒喝一樣,馬上把訂書針拿出來壓在講義上,開始用門牙啃講義。

我亂講的不要當真啊!!

兔子完全沒有意會到這主意有多麼荒唐,開始一本一本的啃起了講義,總共三個科目,她真的就用門牙把三本講義給訂好了,總共花了40秒左右,然後跟我道謝之後(不要謝我這個啊!)就急急忙忙的背起她的小背包,跑去撘公車找家教學生...

...留下桌上的三本講義,上面還有齒痕,妳講義根本忘記帶出去了啊兔子同學!

結果她還是在沒有講義的情況下上完了這次的家教課,也好在她沒有帶出去,上面帶有家教老師齒痕的講義,不知道世界上有幾個學生敢拿來用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